青岛公交司机暖了幼童心 小举动获全国53万网友狂点赞

2019-01-23 15: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工作中的王世潇。

网友点赞53万。

网友评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大众网青岛曾报道过《9岁青岛男孩写作文称《我走丢了》 公交司机意外暖爆了》的新闻与监控视频,文中一位七旬老人带孙子坐公交,到站竟将孙子落在了车上,最后在驾驶员的帮助下找到家人。近日,有市民将监控视频传到网络,不到20天,引来全国53万网友点赞,有网友留言:普通人给我最多感动。
  事件经报道后,青岛公交集团302路线驾驶员王世潇成了同事间的名人,遇到9岁幼童的求助,山东大汉王世潇露出了温柔一面,温暖的笑容,不住的安慰,让刚刚与家人走散,满脸惊慌、嚎啕大哭地豪豪渐渐止住了哭声。王世潇在车厢中暖心的举动被网友发到网络后,收到全国53万网友点赞,近万名不曾相识的网友留言打CALL。视频还被新华社以“别怕,我们陪你等妈妈”为题转发,短短几天,阅读量已超过50万。
  据王世潇的同事介绍,今天30岁的他,骨子里带有鲜明山东大汉的特点,厚道、直爽、胆大、耿直是同事对他最多的评价,再加上185的身高,也让他成为了同志之间的“壮汉”。“平日里王世潇体力最足,说话做事都是斩钉截铁,特别是最近单位里发年货,王世潇常会帮我们搬到车上,还不等感谢,他就拍拍手走了。”王世潇的同事王磊说。
  “壮汉”王世潇内心却很细腻,王世潇告诉记者,自己除了工作外,还喜欢通过手机看电子书、看新闻,常会被正能量的人或事感动。“我特别喜欢看社会新闻,特别是看到一些路见不平、见义勇为的事,看完后,心里常会热血澎湃并且非常感动。”王世潇说,当天在车上看到向自己求助地豪豪,哭的满脸泪水,自己心里非常难受,就降低了自己说话的声音,露出了笑容。自己也从没想到,无意间做的一件小事,竟感动了这么多网友。
  网友敏儿留言“给司机点赞,好人还是很多的,看到司机笑了,就知道一定会找到家人”、新华社客户端网友留言“人之初性本善,越是平凡的普通人,越拥有高尚的情怀”
  看到网友的称赞,王世潇告诉记者,自己在公交车的驾驶室内,从没感觉到乘客的冷漠,时时、处处收获的都是满满的温情。每天有无数人在为上车的老人让座,有无数乘客上车后为自己送上笑容。“以前,可能会有人说我“多管闲事”,但这次的所作所为,从家人到同事都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在以后的工作时与乘客的交集中,我相信依然会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共同收获温情,让乘客坐上幸福公交。”王世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