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深夜里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单膝跪地帮司机换车胎

2019-01-1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深夜里交警为车主更换轮胎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1月15日凌晨2点,青岛同三高速交警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胶州路段时,民警们发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路边应急车道上。上前查看后,民警发现该车左侧前轮爆胎,驾驶员许先生正手忙脚乱的卸掉轮胎。由于之前没有更换过轮胎的操作经验,在民警发现之前,许先生冒着寒风已经鼓捣了半个小时左右,手脚已经冻得直打哆嗦。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从警车内取出备用的开水递给许先生取暖。随后,一名民警快速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手持照明工具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另一名民警则帮忙将破碎轮胎更换下来,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分钟。临行前,民警们还嘱咐许先生在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如果在行车时碰到车子爆胎或其它故障时,一定要先将车安全移至到路边应急车道上,打开车内双闪灯和摆放好警示架,在安全范围内进行车辆维修,如果车子无法维修,车内人员要撤离到防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