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起饺子唱起歌 雨涵家族与同沐阳光智残青年同庆新年

2019-01-15 13: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包好的饺子准备下锅。

大家一起过小年。

孩子认真捏饺子。

教孩子包饺子。

同沐阳光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一起包饺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15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联合青岛市雨涵家族健走俱乐部共计80余人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迎新年饺子宴,39名智力残疾青年也一起动手,通过自己的劳动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高挂的红灯笼,闪耀的拉花,衬出一派新年的喜气。上午9点,青岛市雨涵家族健走俱乐部的成员们到达青岛市市北区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在准备饺子馅料的过程中,同沐阳光的39名智力残疾青年踊跃为大家表演节目,因为这些智力残疾青年的平均智力只有五岁,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们为“孩子”,孩子们拿出弹钢琴、背圆周率、唱歌、太极扇等拿手绝活,引来了现场阵阵叫好声。
  这次的饺子宴,雨涵家族的成员们是包饺子的主力军,但每个同沐阳光的孩子都没有闲着,会包饺子的人员包饺子,还不会的一边学,一边帮忙摆饺子,有体力,肢体协调性好的的帮忙搬运包好的,协助下锅蒸煮,没体力的才艺表演,互娱互乐,整个动起来的同沐阳光显得生机勃勃,期间大家一同唱起《新年好》,气氛温馨和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了锅,孩子们吃着自己劳动得来的饺子分外香甜。
  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杨萍说,这样简单的一顿饺子宴,对于同沐阳光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种好玩又好吃的双重享受。同沐阳光也一直在不断的了解这群孩子“有口却不能言”的内心需求,有的放矢的来做让他们有成长,又能很快乐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