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校车妈妈! 学生腿脚不便“我来当你的腿”

2019-01-09 16: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学生腿脚不便“我来当你的腿”。

赵忠霞每天扶着学生小东上下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赵忠霞是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理务关校区的一名普通校车照管员。自2018年9月以来,一直悉心照顾着一位残疾学生小东。近日,不善表达的小东画了一幅画送给赵忠霞,这让她很开心。
  2018年的暑期刚过,开学第一天,车上来了一个叫小东的残疾学生,这引起了赵忠霞的注意。经了解,小东属于先天性发育不良,腿脚行动不便,此后的日子里,赵忠霞成了他上下学的“有力支撑”。
  每天清晨,她从家长手里接过孩子,一个一个台阶搀扶上校车,并帮他将安全带系好。傍晚,她又会提前赶到小东所在的教室帮他收拾书包,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小东回到校车上。记得有一天忽然下起了暴雨,风很大连伞都打不住,她为了不让孩子淋雨,把伞只罩在孩子身上,她全身都湿透了。她的一举一动大家都看在心里,小东的家长看到赵忠霞对孩子的悉心照顾,心里异常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