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0箱爱心赣南脐橙运达青岛 5个汽车站4处市场义卖

2018-12-2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批赣南脐橙运抵青岛,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邢路 李男)12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响应中央扶贫工作的要求,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走”出来,近日,交运集团将5400箱正宗赣南脐橙跨越千里运到青岛进行爱心义卖。市民以及爱心企业可以到交运集团所属的市内5个汽车站和4处农贸市场进行购买,为扶贫工作奉献一份爱心。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正赶上载满橙子的货车进站。货车停稳后,等待已久的车站工作人员登上货车,将一箱箱包装精美的赣南脐橙卸下并转运到车站的仓库和展位。“都是刚摘下来立刻就装箱了!”负责运输的驾驶员告诉记者,所有的脐橙都是一天前刚刚摘下的,精心挑选并装箱后立刻运输到了青岛以保证新鲜。记者现场打开一箱,只见里面的脐橙外形饱满,大小均匀,剥皮品尝后发现味道甘甜,水分充足,十分可口。

  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彭丽华告诉记者,近日共有5400箱赣南脐橙运抵青岛,都是由江西贫困地区的果农直接供货,是纯正的赣南风味。为了方便广大青岛市民的爱心购买,交运集团在青岛主城区设置了9个展位,包括5个市内汽车站和4处农贸市场,覆盖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四区,分别是:位于市北区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杭州支路2号甲的海泊河汽车站、大连路13号的大连路农贸市场、鞍山路77号的康定路农贸市场、鞍山二路78号的鞍山二路农贸市场;位于崂山区深圳路163号的青岛汽车东站;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的沧口汽车站、四流中路165号的兴山路农贸市场;以及位于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的青岛汽车北站。

  彭丽华还表示,交运不仅提供车站和农贸市场作为义卖场所,派出员工进行义务服务,在价格上也是“平进平出”,以进价出售,并主动承担了所有的物流运输费用。每箱橙子的重量是10公斤,售价为126元。

  在交运各大农贸市场的义卖现场是一片非常热闹的景象,一盘盘切成小块的试吃脐橙,吸引着热心市民的围观、购买。记者在康定路农贸市场看到,很多老年人围在摊位前争相购买。“甜,确实甜!”不少市民表示,市面上很多橙子都打着赣南脐橙的旗号,一般人也无法分辨真假。

  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告诉记者,近年来,交运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一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交运集团主动对接各方,在青岛长途汽车站承办了为期一周的“陇南生态旅游推介暨名优农特产品展卖周”活动,并分别与甘肃陇南和贵州安顺的驻青办签订战略协议,在交通旅游、农特产品交易等方面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搭建起“造血”扶贫平台,形成了全市东西部协作扶贫的精品项目、创新模式和特色品牌。

  “同时,我们与平度蓼兰镇建立帮扶合作关系,两年多来,通过发挥交通产业、农贸市场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拓宽了蓼兰镇名优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今年,我们还捐赠了11部精准扶贫‘连心车’,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更好地满足当地高效便捷出行的需求。”刘永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