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老人敬礼致谢(视频)

2018-12-17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老人向驾驶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驾驶员在车内礼让老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李学峰)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又出现了暖人的一幕:真情巴士22路公交车礼让行人后,受让老人敬礼致谢,让驾乘人员都十分感动。
  12月15日10点左右,真情巴士22路驾驶员薛艳红、实习驾驶员李振平驾驶鲁B00035F行驶至钱塘江路一处斑马线时,遇到两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正在过马路,于是李振平将车停了下来,耐心等待两位老人并示意让老人先过。其中一位老人走到车前头时,突然转身双腿并拢立正姿势,向驾驶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驾驶员李振平被老人的举动深深感动,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而旁边的监习驾驶员薛艳红更是红了眼眶。
  自青岛真情巴士2015年发起“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2000多名职工全员参与,公交车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越来越多的社会车辆也受真情巴士影响加入到礼让行列。真情巴士各志愿团体也在新区各主干道、主要公交站点等无信号灯斑马线处开展了大量宣传、倡导活动,使市民走斑马线、车辆礼让斑马线成为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