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手机落滴滴车上 ,民警巧妙处置帮忙找回

2018-11-19 13:5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玉凡

  

  近日,市民杨先生乘坐滴滴车到延吉路办事,下车时不慎将自己的一部手机遗落在车上,回拨后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万般无奈下,杨先生来到镇江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通过巧妙处置,最终使手机物归原主。

  近日,杨先生通过“滴滴”平台乘坐网约车前往延吉路办事,下车后发现自己价值8000元的iphoneX手机遗失在车上,杨先生立即用另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但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杨先生感觉凭一己之力可能拿不回手机,于是立即赶到镇江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根据杨先生提供的车牌信息,查询到滴滴车司机陈某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陈某矢口否认自己车上有杨先生的手机,并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拉过杨先生,随后挂断了电话,民警再次拨打电话,手机已经关机。民警立即致电滴滴客服,调取了乘客和司机的通话录音,固定好证据。同时联系了陈某的家人,从侧面进行说服教育,通过摆事实讲证据,进一步规劝陈某放弃贪念,停止侵占他人财物的不法行为。经过民警的努力,陈某终于愿意归还杨先生的手机。

  看到手机失而复得,杨先生十分激动,表示如果没有民警的帮助,手机肯定是要不回来了。为表谢意,杨先生来到镇江路派出所送去锦旗一面,上面写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八个大字,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