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车厢挂上棉帘子 乘客坐公交“不怕冷”

2018-11-1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王本荣正在往车厢上缝棉帘子。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妍)“师傅,冬天坐后门这儿你一开门太冷了,要是有点东西挡挡风就好了。”因为乘客这一句话,交运温馨巴士隧道8路驾驶员王本荣和丁明志便制作了前后门挡风的棉帘子。14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在隧道8路车上,车厢的前后门多了几块棉帘子,当公交车上下客开门的时候,前后门附近的乘客就不会被风吹得瑟瑟发抖了。
  “青岛冬天的风很大,尤其是隧道公交常年跑在沿海一线,前几天有位乘客说坐在后门很冷,我就想做一点挡风的东西,和我的对班丁明志商量了一下他爽快的答应了。”隧道8路驾驶员王本荣拿着针线比量好尺寸后,把棉帘子的挂绳缝在棉帘上,针线在他手上如同变戏法一样三五下就缝好了。缝好后他把棉帘系在前后门的扶杆上,捆绑牢固之后,他满意得坐在后门座位上试了试。
  原来,是乘客乘车提出了建议,王本荣便亲手缝制棉帘子给乘客遮风。“车厢前后门装挂棉帘子将在这辆隧道8路车上试运行,如果效果好的话,后期将考虑应用在分公司所有公交车上,如果乘客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也可以及时和我们反映,我们会根据乘客的建议及时进行改进。”后期,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也会对这些棉帘子进行回收清洁。同时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在予以乘客方便的同时,也希望乘客们都能文明乘车,一起爱护这些棉帘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