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家属齐上阵 青岛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两手抓”

2018-11-0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安全稽查科科长姜磊在驾驶员出车前进行安全叮嘱。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王秋薇)保障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是每一个公交车驾驶员最首要的任务。为保障驾驶员安全驾驶,预防公交车驾驶员醉驾和疲劳驾驶。今天,公司发出了倡议书,联合驾驶员家属,对驾驶员进行监督和督促,从根本杜绝危险驾驶。
  考虑到疲劳驾驶和醉驾的危害,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严格把控驾驶员工作时间,利用智能测酒管理系统,对驾驶员进行发车前酒精检测,一旦发现有隔夜酒上岗情况,将立即停止该驾驶员的运营计划。并通过血压测量仪,时时关注驾驶员健康情况。通过强化内部监管、利用检测设备,完全杜绝了酒后、疲劳驾车的可能性。
  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还邀请驾驶员家属和公司一起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利用微信群“监督”驾驶员按时休息。每日,营运科把驾驶员排班发送给家属,让家属了解工作安排,在家时能够督促驾驶员们休息充足。“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家属知道每天的工作安排,也放心了很多。”驾驶员鞠致富的爱人说。
  记者向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安全稽查科科长姜磊了解到,安全一直是行车重中之重,秋冬季节经常会有秋困或健康问题,在日常,不仅要对疲劳驾驶和酒驾完全杜绝,还要时刻关注驾驶员的身体状况,如有身体不适的驾驶员,公司即将会马上停止营运,保障驾驶员和乘客的人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