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张百元钞票马路上飘 青岛公交驾驶员追回物归原主

2018-11-0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百元钞票散落在马路上。

驾驶员下车捡钱 。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在青岛重庆中路上发生惊奇一幕,数张百元钞票在马路上乱窜,而丢钱人却浑然不知。幸好路过此地的116路线驾驶员蒋风鸣及时发现,追回了部分钞票,并归还了失主。
  10月30日早上6点左右,116路驾驶员蒋风鸣驾车行驶到十梅庵路与重庆中路路口时,猛地发现马路中间一张张纸片被风刮得“乱窜”,到跟前定睛一看,地上散落着的竟是些百元钞票,蒋风鸣立即停车去捡。“当天早上风很大,眼睁睁看着钱被刮飞,而且也没有看到失主。”蒋风鸣说到。据监控显示,蒋风鸣下车捡起了车厢周边的钱后,还检查了车辆底部,但由于当天早上风比较大,只捡回7张百元钞票,回到总站后,蒋风鸣将钞票交到了分公司办公司。
  工作人员随即调取了车辆监控,经过反复排查,也没有在监控画面中寻找到疑似失主的身影。就在工作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市民金先生打进公交热线电话,称自己的母亲过马路时丢了一沓现金,是否有驾驶员捡到现金,经询问得知,金先生的母亲正是这些钞票的主人。据金先生了解,自己的母亲早上出门时携带2700元钱准备去交供暖费,因衣服口袋太浅,一沓现金竟散落出来被大风刮跑。而老人发现钞票丢失返回寻找的时候,几十张百元钞票已经被风刮得不见踪影。老人在询问周边的路人得知,曾有一名公交司机下车帮忙捡钱,抱着一线希望,金先生拨通了公交公司的电话。
  当金先生得知驾驶员帮忙捡回700元钱时,非常激动,对驾驶员一再表示感谢。“当天风比较大,再加上老人不知道丢钱的具体位置,本以为找不着了,没想到公交司机给了他一个惊喜。”金先生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