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司机自制环保卡 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

2018-10-2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628路等5条公交线路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倡议市民绿色出行。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广帅)当前已是深秋,冬季的雾霾天气相对夏秋会增多,为提倡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交运温馨巴士的公交驾驶员制作了一些环保提示卡,放置在628路、639路、64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倡议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守护青岛蓝天。
  10月28日,在一辆交运温馨巴士628路公交车上,乘客林先生看到眼前的手拉环里有一张卡片,卡片上有雾霾的危害、清洁能源的简介、新能源公交车的优点等环保主题的内容,每张卡片的底部都有一句话:温馨巴士向您发起“护蓝倡议”,环保从小事做起,我们共同守护岛城的蓝天。“我觉得挺有意义,环保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聚沙成塔,参与的人多了就有效果了。”林先生说,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发起这份“护蓝倡议”。
  据了解,这些环保卡片是由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李作峋制作的,他查找资料做出了不同内容的环保卡,放置在469路、470路、628路、639路、643路这5条公交线路的部分车辆上。“看上去微不足道的戒烟,也能从减少卷烟纸、烟蒂污染,减少抽烟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方面促进环保。”李作峋说,眼看进入冬季,受到季节、采暖季等各方面影响,雾霾天相对夏秋季节会增多,而生活中很多举动都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比如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将燃油车换成充电车等,他希望通过环保卡发起“护蓝倡议”,让人们重视环保,共同守护岛城一片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