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2018-10-19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村民免费义诊。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孙静 通讯员 韩红梅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临港管区陡崖子村开展了以“送医疗、送健康、送光明”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该义诊活动顺利开展,该院抽调内科、骨科、眼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义诊小组,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等服务。活动中,医护人员主要对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白内障等常见病进行了健康指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用药指导、常见疾病预防等方式,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活动惠及村民近百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50余份,真正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切实把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

  据悉,该院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坚持“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的原则,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把贫困人口的健康脱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在健康扶贫工作上闯出路子,创出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