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校车走进圣之爱康复中心 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10-11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温馨校车走进圣之爱康复中心。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马晓梅)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让社会更加关注与了解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交运温馨校车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城阳支队再次前往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陪伴自闭症儿童。
  10日上午10点,交运温馨校车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城阳支队带着准备好的太空泥来到圣之爱康复中心,陪星星儿捏出他们的“星空”。志愿者根据老师的安排来到游戏区,对他们进行一对一陪伴,在不断的接触过程中,孩子们开始放下戒备心理,对志愿者的态度从抵触转为接纳。他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让志愿者陪着他们荡秋千、玩游戏。
  稍作沟通预热,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橡皮泥,与星星儿一起做DIY手工。五颜六色的橡皮泥马上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志愿者们主动与孩子们互动起来,拿起橡皮泥,递到孩子们的手中。手把手教他们制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星星儿”们用橡皮泥捏出了各种形状,捏出他们心中不一样的世界。
  自2015年起,交运温馨校车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城阳支队就与圣之爱康复中心的星星儿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志愿者们定期前往学校看望孩子们,陪他们画画、做游戏,并为他们带去精心准备的练习本和漫画书。在陪伴星星儿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断地摸索学习,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让星星儿们感受到更多社会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