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满车厢 青岛公交104路推出中秋诗词主题车厢

2018-09-21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驾驶员带领乘客参观中秋车厢。

  大众网记者9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21日上午,在青岛公交104路始发站台东站,许多乘客刚一登车便被车内温馨的布置吸引,中秋节主题诗词、谜语、主题剪纸……浓浓的中秋气氛让大家倍感亲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原来,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青岛公交104路推出“贺中秋”诗词主题车厢,烘托节日气氛的同时向广大市民传播传统文化。

  当日上午10点,主题车厢正式上路,车厢内以红色的剪纸灯笼、节日主题剪纸、中秋相关诗词进行装饰,让乘客们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而车厢中最特别的,当属印在中秋主题印画上的中秋主题诗词。“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一首首经典诗词以印画的方式在车厢中展示,许多乘客纷纷驻足观看,不禁朗读出声。

  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臧虹告诉记者,104路中秋诗词主题车厢既是公交工作人员送给广大乘客的礼物,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播平台。她说:“在祝福广大乘客的同时,我们希望也能让大家感受到诗词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