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来青为道德模范装修 90后公交乘务员惊喜换“新家”

2018-09-17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陈乐乐工作照。

陈乐乐家改造后。

陈乐乐家改造前。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在青岛有一个90后姑娘,她在2018年先后获得青岛市、山东省道德模范称号,她就是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106路线乘务员陈乐乐。陈乐乐的事迹受到了的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栏目的青睐,节目组秘密为她的家重新装修,改善她的生活环境。
  礼遇道德模范 《秘密大改造》给陈乐乐变“新家”
  乐乐从事着公交乘务员这一平凡的职业,在现如今的经济时代,他们几乎都默默无闻。但是,她在自己的普通职业中爱岗敬业,成为劳动模范、行业标兵;在业余时间助人为乐,无私地帮助他人。
  2018年6月,陈乐乐的事迹受到了的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栏目的青睐,后经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推荐,栏目组正式将陈乐乐确定为《秘密大改造》的对象。9月15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秘密大改造》节目里,陈乐乐成为了主角。
  栏目组设计师陈德坚为了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以拍摄记录片音乐为由与乐乐第一次接触。“第一次见到乐乐,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小孩子,她的生活有点艰苦,但我非常欣赏她的为人,因为她非常的乐观,并且非常努力。”陈德坚说到。为给乐乐制造惊喜,在动工的半月中,栏目组在多方协调下将乐乐安排在临沂学习。当节目经过半月的努力,最后揭开真相那一刻,陈乐乐见到香港来的音乐老师原来是设计师,她非常激动,一度认为自己走错了家门,与工作人员再三确认后,才恢复平静。陈乐乐说到:“设计师很懂我,他在阳台挂上HAPPY,寓意着我的名字,并且还为我设计的学习的空间,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会继续努力的工作,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平凡的微笑,荣获“感动青岛”人物
  2018年1月30日,陈乐乐成为2017“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在她的颁奖词中这样写到:“陈乐乐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诚打动每一位乘客,用行动践行着年轻人奉献社会的使命;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这是青春的楷模,是真正的“社会精英”;“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遍尝生活苦难,人间疾苦没有打倒这个年轻的“90后”,是自强不息的初心让她脚下的路愈发坚实,是这些经历让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她一路走来,如寒风中一朵灿烂盛开梅花,亭亭独立,愈加芬芳。信仰会让一个人普通人光芒万丈,陈乐乐用她坚如磐石的毅力,将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用微笑感动青岛。”同年2月,陈乐乐又被授予山东省道德模范称号。
  接踵而至的荣誉没有让这名90后姑娘懈怠,而是让她充满了干劲.获奖后,陈乐乐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创建“陈乐乐劳模工作室”,与同事积极钻研业务技能。为树立陈乐乐道德模范旗帜,青岛公交集团将全国工人先锋号102路线设为“乐乐线路”,让“乐乐”式服务深入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