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办实事进展: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全开建

2018-09-14 16:13: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截至8月底,2018年10件32项市办实事中,新增城镇就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高孤儿生活保障标准、引进高水平医院、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和保障待遇、扩大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公交线路调整、升级改造市内三区老旧交通信号设施等9项内容已完成年度目标,另外5项进度在加紧推进中。

  多个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计划,进入9月份后,还有多项市办实事进入实施阶段。例如,在医疗救助制度完善方面,已与保险经办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完成救助操作细则制定和救助系统对接,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下一步将组织实施困难居民医疗刚性支出救助受理、审核和救助金发放等工作;医院引进方面,拟引进的4家高水平医院中,其中,哈佛(青岛)妇产医学中心正在进行场地改造和装修,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全市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方面,组织开展了8月份实地测评,9月初将公示测评成绩和市民满意度调查结果。

  此外,全市今年计划在部分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目前已开始在前期选定的60处公共场所设置AED设备,涵盖市区范围内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体育场馆、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市民活动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计划于9月初全部安装完毕。

  将继续提高医保待遇

  市办实事中提出将继续提高医保待遇,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657万人次享受相关保障待遇。其中,居民基本医保基金支付25.76亿元,大病保险资金支付1.53亿元,全民补充医保资金支付0.7亿元。

  孤儿生活保障提标方面,1月1日起,机构供养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400元提高到15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1200元。8月份,全市779名孤儿的补助资金均已按新标准发放到位。

  在优化城乡公共文体服务,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中,市办实事也提出了对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和艺术培训给予补贴,截至8月底,共发放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1230万元,90278人次在平台消费,实现优惠978.47万元。 首席记者 于顺

  今年1-8月市办实事进展亮点

  ★今年年初,市政府制定目标,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完成技能提升3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截至8月,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1万人,占年计划的187%;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57万人,占年计划的104.7%。

  ★在提高城乡教育保障水平方面,全市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其中79所已完工,占年计划的79%;60所幼儿园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其中54所已主体完工。

  ★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方面,20处社区助老食堂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其中3处已试运营;3处已完成装修和设备配置;14处已完成装修,正在配置设备。

  ★为保障市民便捷出行,今年市政府计划开辟调整市区公交线路50条,升级改造市内三区老旧交通信号设施150处。目前,公交线路调整方面,结合地铁线路开通运营、交通拥堵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累计开辟调整471路、943路、9路、15路、220路、375路、676路、773路、925路等64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128%。老旧交通信号设施建设方面,已完成升级改造218处,占年计划的145.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