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快乐运动体验馆走进棒球小子 挥棒感受比赛乐趣

2018-09-05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活动现场。

体验比赛现场。

体验者感受棒球魅力。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刘宇昕)近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快乐运动体验馆走进青岛以诺国际棒球运动俱乐部,从挥棒和奔跑中体验了一把棒球比赛的快乐。
  活动现场,资深的教练告诉我们,作为一项团体球类运动,两队比赛,每队各有9人,两队轮流攻守。攻队队员在本垒依次用棒击打守队投手投来的球,并乘机跑垒,能依次踏过1、2、3垒并安全回到本垒者得一分。守队截接攻队击出之球后可以持续碰触攻队跑垒员或持球踏垒以“封杀”跑垒员,当球落地之前防守队员如果接住球,则称之为跑垒员被“截杀”,如果投手对击球者投出三个“好”球,则跑垒者被“三振出局”。攻队3人被“杀”出局时,双方即互换攻守。两队各攻守一次为一局,正式比赛为9局,以得分多者获胜。
  了解了比赛规则和得分要求,大家纷纷佩戴好装备准备上阵,挥棒、跑垒、配合、协作……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感受着这项运动带给人的激情与欢乐,还有团队在赛场上的同心协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棒球特别适合小孩子参与,在国外被誉为“运动中的国际象棋”。通过体育的对孩子进行抗挫折教育、团队教育和信心教育,让他们知道在比赛中胜利的时候不骄傲,失败的时候不气馁,有坚强的信心去带领他们前进,不管结果如何,但是整个这个过程对孩子是一个非常至关重要的。
  以诺棒球俱乐部负责人姚伟表示,俱乐部发展两年来,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从开始的5名孩子到现在的百余名会员,发展速度相当迅猛,俱乐部还组织了多项与各地市小运动员之间的交流活动,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既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开拓了视野。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首先是体格强,坚信青岛的棒球氛围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