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守库下海救人负伤住院 市南区见义勇为救助险先行赔付1万元

2018-08-28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付守库领到见义勇为救助金。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李敏)8月27日下午,承保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的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将10000元见义勇为救助金送到因下海救人负伤住院的付守库手中。据悉,这是市南区针对见义勇为受伤住院人员启动的先行赔付程序,也是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见义勇为救助保险启动以来,首例获得赔付的见义勇为人员。
  8月17日晚7时许,48岁的付守库在单位忙完工作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音乐广场附近有119和110的警报声,立即跑到音乐广场。当得知有人落水,付守库便从消防官兵手里要过救生衣、救生圈,系上救生绳就跳进海里,配合消防官兵一起救人。为了救人付守库全身多处软组织受损,目前已在市立医院东院接受治疗。下一步,保险公司将根据伤者情况启动绿色伤残赔偿通道,让伤者充分享受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这一政策带来的利好。
  据了解,市南区已连续2年为处在辖区范围内人员的人身安全、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购买了社会公众安全险,分为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其中,政府救助保障险的保障对象为所有处在市南区辖区范围内的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国人、公共交通设施(含地铁)候车及乘车人、辖区上空飞机内部人员以及来区旅游、就学、务工、经商、出差人员,涵盖自然灾害、见义勇为、志愿活动、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重大恶性案件伤害、精神障碍患者伤人、高空坠物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市政设施伤人、意外死亡残疾共11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障险保障对象为辖区内所有家庭生活住房及室内相关财产,涵盖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盗抢、水暖管爆裂共3种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因发生见义勇为行为导致人身伤亡,经区见义勇为协会和综治部门认定,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最高30万元,每人每次医疗费用救助限额最高5万元。
  如遇以上意外情况发生,请及时拨打“95518”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和“95500”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青岛分公司专线电话,将全年全天候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理赔服务。
  据悉,自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险项目启动以来,共受理报案1786起、赔付1550起,金额达423万元,真正构筑起政府出资买单、群众免费受益的普惠型、无差别的社会风险预防化解保障机制,把平安市南建设打造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