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4公交开出“亚运会”主题车 驾驶员自发制作奖牌榜

2018-08-2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亚运会主题车厢。

驾驶员自制奖牌榜。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洲际运动会,亚运会的召开吸引着全亚洲、全世界的目光。2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304路线QD001号公交车化身“喜迎亚运会”主题宣传车,驾驶员王勇将亚运会相关知识制作成宣传画悬挂在车厢内,同时制作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奖牌榜,每天更新奖牌数量,为关注亚运会的乘客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场所。
  据了解,王勇是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304路线的驾驶员,他说,自己打造“喜迎亚运会”主题宣传车的初衷在于自己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喜爱。亚运会开幕后,王勇利用业余时间搜集本次亚运会的相关知识,包括历届亚运会的主办地、2018届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等,并自己设计、制作了宣传画悬挂在车厢内,供乘客阅读和学习,为乘客提供一个快速了解亚运会的平台。
  此外,王勇还自己制作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奖牌榜”,每天更新奖牌数量,满足关注中国奖牌数量的乘客的需求。“看到中国的奖牌数量每天都在不断增加,我也感觉非常自豪。”王勇说,他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感受亚运会的浓厚氛围,一起为中国运动员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