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司机抱“轮椅老人”上车 举动感动乘客

2018-08-16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监控截图。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唐小慧)8月15日,西海岸新区李女士打来一个电话,说前几天她遇见一件令自己感动的事,直到现在,她的心里都是满满的暖意。
  8月11日上午,李女士从孟家滩站去东区办事。在10路公交车站等车时,一位大爷也坐着轮椅在等车。不一会儿,西海岸温馨巴士10路公交车开到了站里。等车的几位乘客纷纷上了车,唯独这位大爷没上车。
  “大爷,你上车不?”10路公交车驾驶员逄志探着头问。
  在听到驾驶员逄志的问话后,大爷不好意思地说:“我要去喜鹊山站,但是今天家里没人,我是自己出来的。这车太高了,我上不去,又不好意思求人。”
  “大爷,有我呢!”话音刚落,驾驶员逄志下车,先把老人的一只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俯身将老人抱在怀里。把老人抱上车后,逄志将他稳稳地放在了座位上,然后又将好心乘客推上来的轮椅折叠好,放到老人的身旁。“大爷,你放心吧,到站后,我抱你下车。”听了驾驶员的话,大爷一个劲地说感谢。
  李女士说,一路上,驾驶员的举动,成了车厢里乘客们热议的话题。“大爷啊,这驾驶员人多好,能把你抱上车,太让人感动了。”“能把老人抱上车,说明素质好啊,坐他开的车,让人放心!”车开动了,车上的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年轻人啊,你叫啥名啊?我得好好感谢你。”大爷说。“不用了,应该做的,你上不来车,我抱你上来,多小的一件事情啊,不至于这么客气。别的驾驶员遇到这种事儿,也会像我这么做的,我们西海岸温馨巴士的公交车驾驶员,不仅要开好车,还要更好的为乘客服务,谁家都有老人,身为年轻人,做这些事儿,不算什么。”逄志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