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营救!钓鱼男礁石被困 救援队抛绳解围

2018-08-14 09:33: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刘卓毅

  

  ▲消防官兵尝试用15米拉梯救援受困者(红圈内)。

  

  ◆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成功将受困男子营救回岸。

  晚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青岛消防特勤三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薛家岛海岸涵碧楼附近一块礁石上,有游客被困。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离岸10多米远的礁石上站着一名男子,正大声呼救,礁石周围已经被海水淹没,海面风浪很大,男子处境危险。消防官兵赶紧向男子喊话,让他尽量挪至高处不要乱动。

  消防官兵尝试用15米拉梯救援,但未能成功,只好将一件救生衣和一个游泳圈用救援绳系住抛上礁石,以保障被困男子的生命安全。当地救援队员赶到后,又向礁石上抛了两根绳子。男子握住连在礁石和岸边的绳子,在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的接应下成功回到岸边脱险。

  据了解,男子原本是和几个朋友在礁石上钓鱼,几个朋友在海水上涨之前先后回到岸边,但是他没有及时回岸,因此被困。 (记者 刘卓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