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旅游女子动脉被割断 幸遇好的哥飞驰送医

2018-08-10 09:0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韩恬恬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8月9日,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公司接到湖北籍游客易女士的电话,感谢该公司好的哥刘韶华。原来,日前易女士来青旅游时意外受伤,紧急关头,刘韶华搭载着他们一家快速送医,并帮助她顺利就医。

  8月4日13点左右,湖北来青的易女士一家,按照行程到崂山仰口附近游玩后,在附近找到一间茶室休息。当易女士伸手去接丈夫递过来的玻璃茶杯时,一走神没接住,一杯热茶掉在了易女士的手臂上,易女士被烫得当场跳了起来,甩动手臂时,右手虎口和前臂恰好被玻璃碎片扎伤,顷刻间易女士手臂血流如注。易女士一家赶紧来到茶室附近的一间诊所,医生用纱布做了简单处理后,告知还需赶紧送到大医院诊治。

  一家人手忙脚乱地到路边拦车,中青鲁UT9819号出租车驾驶员刘韶华驾车经过,得知情况危急,立即规划了前往距离最近的青大附院东院区的行车路线。由于正值旅游旺季,路阻情况严重,为了争取尽快送医,刘韶华果断求助了交管部门。在交警的帮助下,易女士一家很快抵达了位于海尔路上的青大附院,刘韶华也跟着下了车,帮易女士挂号、寻找医生。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易女士受伤较重,可能是动脉断裂,建议赶紧转到四〇一医院就诊。

  听罢,刘韶华冲出急诊室,迅速将车开了过来,拉着易女士一家赶往四〇一医院。经医生诊断,易女士右臂静脉、动脉均被碎片割断,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才将动脉和肌肉组织缝合了起来。“长时间大量失血会导致休克,幸亏遇上了热心的刘师傅,中间为赶时间还闯了红灯。”易女士说,这才确保自己得到了妥善医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