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城寻找暖心男孩 赠送冰水为公交驾驶员降温

2018-08-0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送水的小男孩。

  大众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最近岛城气温持续飙升,闷热的公交车厢更是高达45℃,而公交车驾驶员需要坐在这种高温环境中工作8小时。近日,在青岛公交驾驶员王向伟驾驶的326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件事暖心的事,一名小男孩在看到他桶里的冰块融化后,主动将自己的冰镇矿泉水放了进去,让他感动不已。
  “我今天在开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小男孩主动给我送冰水,还对我说叔叔辛苦了,太感动了。”8月7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326路线驾驶员王向伟向公司反应,自己在开车时收到了一名小男孩送的冰镇矿泉水,这让他非常感动。再收到驾驶员提供的信息后,市北巴士公司立即调取监控,准备寻找这名送水的小男孩对他表示感谢。
  据监控视频显示,8月7日上午,驾驶员王向伟驾驶326路由利津路发往恒星学院,当车辆行驶至埕口路车站时上来一名小男孩,上车便坐在靠近前门的三人座上,9时30分左右,当车将要行驶至内蒙古长途站时,小男孩拿着2瓶冰镇矿泉水走到王向伟身边说:“叔叔我看你桶里没冰了,把这两瓶带冰的给你吧。”听到小男孩说的话王向伟愣了一下,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反映过来才发现小男孩是想帮他往桶里多放点冰,给闷热的驾驶室降降温,于是立马激动地站起来,握着小男孩的手连声说谢谢你小伙子。“当时这名小男孩非常腼腆,还不好意思跟我握手,在把冰水给我后他就下了车。”王向伟说。
  王师傅回到分公司后和其他驾驶员说了这件事,根据驾驶员反映,前几天也有驾驶员收到了小男孩送的冰水,根据描述感觉像是同一个人的。326路驾驶员王向伟说:“开了这么多年公交车,第一次被一名小男孩感动到了,所以回到公司后我就跟书记说了这件事,希望找到这名送水的小男孩对他表示感谢。”
  当时小男孩身穿蓝色运动服,看起来10岁左右,从内蒙古路长途站下车,王向伟介绍称。市北巴士公司想要寻找到这名送水小男孩,如果有市民认识他,或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5835110进行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