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交运校车志愿者慰问老兵

2018-08-0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校车志愿者慰问老兵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姜亚南)1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向阳花志愿者在八一建军节当天来到李沧区老兵孙现社爷爷家,听他回忆亲身经历,重温峥嵘岁月。
  8月1日上午,6位向阳花志愿者带着米面粮油等物品来到赵爷爷家,给老人收拾卫生,陪老人唠嗑。今年56岁的赵爷爷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当后勤保卫兵,参加过战争的李爷爷给志愿者们讲述了战争的残酷,讲到动情处都些许哽咽,眼圈泛红。
  赵爷爷说,当年,他们的阵地在半山腰,而运输车只能把物品送到山底,从山底到阵地这段距离就只能靠他们人力背上去。他们不仅背柴米油盐,运水,还抗炮弹等战需品。他告诉志愿者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因为这都是老一辈革命人用热血换来的,并嘱托志愿者要牢记历史。
  现在已经退伍多年的赵爷爷现在在李沧区第六分公司当环卫工,他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再需要在战场上冲锋陷阵,那么他就用另一种方式为社会做点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