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志愿者当“导游” 两小时服务游客200余人

2018-07-3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志愿者为乘客兑换零钱。

济南吴先生一家来啤酒节游玩,向公交志愿者纹路。

  大众网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啤酒节开幕以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志愿者每逢周末、节假日均在各客流密集站点服务,赢得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称赞。29日,记者在秦岭路公交车站见到了正在服务的志愿者刘君峰和袁有峰,据统计,他们在两个小时内约能解答200多人的询问。
  29日,烈日当空,上午九时许,青岛公交集团志愿刘君峰和袁有峰准时来到秦岭路公交车站,根据以往的经验,上午九时开始游客就开始陆续赶往啤酒城游玩,“不仅外地游客对啤酒节好奇,不少本地人也要来看看,凑凑热闹。”袁有峰介绍道。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每当一辆公交车进站时,就会有前来志愿者这问路的,如果赶上几辆公交车同时进站,两名志愿者忙得真是不可开交,甚至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两个志愿者站两个小时下来怎么也能解答200多人的询问吧。”袁有峰估算道。
  济南来的吴先生和妻子刚到青岛第一天就逛啤酒城,对青岛的路况不是很熟悉,刘君峰和袁有峰两名志愿者给二人指路,怎么也说不明白,袁有峰就提出送他们过去,吴先生和妻子既感动又感到不好意思,对青岛志愿者的这份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说:“青岛不愧为大城市,志愿服务做到这个份上也真是不容易。”五分钟后,袁有峰回来,只见头上的汗珠不住的往下淌。袁有峰说,像这种情况不算多,但每次执勤都会碰上,实在说不明白的就直接送到啤酒城门口,并且还叮嘱返程的公交站点,以防坐错车。
  刘君峰说:“每次服务完,回到家四岁的女儿还跟自己开玩笑说快不认识妈妈了,妈妈怎么这么黑。”但刘君峰还是尽心回答每一位游客的疑问,哪怕要走上几百米的路也要让游客了解目的地的具体方位。
  此外,公交“小罐大爱”也同步在站点为乘客兑换零钱,让游客更加感受到岛城文明服务到处绽放,许多游客来到志愿者身旁希望帮助兑换零钱,据统计,平均每1个小时就能够为游客兑换300多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