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晕倒公交遭遇路堵 众人轮流背着送医(图)

2018-07-27 10:2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遭遇路堵,司机季永朋背起发病乘客送医。(视频截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徐英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 7月25日中午,市民杨女士乘坐773路公交车时突然昏厥,驾驶员季永朋与车内热心乘客迅速开始施救。公交车变身急救车,径直奔向就近的门诊,不料途中却遭遇路堵,驾驶员和热心乘客轮流背起杨女士,争分夺秒快速送医,最终使杨女士转危为安。

  车载监控显示,25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驾驶员季永朋,驾驶一辆773路公交车由新韵路发往铁路青岛北站,行至广博路站时,市民杨女士从该站上车,坐在后门位置。当车辆行驶到长江路嵩山路附近时,车内有乘客求救,季永朋听到后,立即将车辆靠边停下后查看情况。只见杨女士瘫软在座位上,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季永朋为杨女士扇扇子纳凉,并询问其他乘客就近医院位置。车内热心乘客也帮着拨打120,还有热心乘客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有乘客告知,还有两站就到蔚蓝群岛北站,那里有一个大型的综合性门诊。眼看杨女士尚未恢复清醒,季永朋当机立断,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直奔就近的门诊。

  谁知,公交车行驶到蔚蓝群岛北站附近时,却遭遇了路堵,公交车无法前进。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季永朋来到杨女士面前,背起杨女士就奔向诊所,车内多名帮忙的热心乘客,也纷纷陪同参与急救。此时距离门诊约有1000米的距离,当时正值中午,天气闷热,50多岁的季永朋很快就大汗淋淋,体力严重透支。这时陪同帮忙的一名热心乘客,继续背起杨女士奔向诊所。

  由于天气太热了,帮忙背杨女士的乘客,很快也体力透支。这时有市民骑电动三轮车经过,大家上前求助,很快就将杨女士送到了门诊。等护士输上氧气、打上针后,杨女士渐渐苏醒。这时120也赶到了门诊,将杨女士送往青大附院继续接受治疗。季永朋和帮忙的乘客才放心返回车上。

  26日一大早,杨女士委托家人打来感谢电话。得知773路季永朋和好心的乘客轮着背她就医,杨女士更是连连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