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驾驶员路边“捡”到走失孩子

2018-07-1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车载监控记录下驾驶员带小男孩上车的一幕。

驾驶员安排小男孩坐好,并询问家人联系方式。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9日上午,李女士一家外出游玩时因留恋美景与儿子走散,走失的儿子在路边哭泣时被细心的1路驾驶员王艳青发现并带上公交车,成功帮其与家人团聚。上午10时许,市民李女士一家特地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她们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泪水,连连与驾驶员王艳青握手表达感谢。
  据李女士回忆,9日上午,一家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前往中山路的圣弥爱尔大教堂附近游玩,雨中的青岛建筑群别有一番韵味,一家人沉醉于欣赏美景时,竟将同行的儿子落在身后。李女士说,发现孩子不见后,一家人将教堂里里外外找了个遍,却怎么也找不到孩子的身影。“当时我都急哭了,人这么多,孩子又这么小,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被人群冲散后,孩子竟一个人沿小路从浙江路经曲阜路,一直走到1路湖北路站附近。
  独自走了一段路后,孩子见仍未寻到家人的身影,便在路边哭了起来。驾驶员王艳青说,自己当时正驾驶1路公交车到湖北路站,从反光镜中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路边独自哭泣,心一下子揪了起来。“1路是四方到湖北路的环形线路,当时车辆正好到湖北路站上下客,我看孩子站在路边哭,便猜想他可能是找不到家人走失了,就赶紧将他领到车上。”王艳青告诉记者,她一边安抚孩子、告诉他不要怕,自己会帮助他找到家人,一边给孩子安排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座位,便于及时观察孩子的状态。见王艳青驾驶车辆不方便用手机,车内几名热心乘客还主动询问孩子是否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帮助其成功联系上了母亲李女士。
  随后,在该辆1路公交车到达四方总站不久,李女士一家也来到了总站,见到了走失的孩子。一见到孩子出现在眼前,李女士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边哭边向王艳青表达感谢。“真的多亏了这位好心的驾驶员,如果不是她主动把孩子领上车带回来,我们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孩子,孩子也可能会在路上遇到各种危险,真的特别感谢她!”为表达感谢,李女士一家还特地给王艳青买来了谢礼,但都被王师傅婉拒,她表示:每个公交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这么做,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得被如此夸赞。
  据悉,岛城进入夏日旅游旺季以来,儿童走失、与家人走散的事件频发,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兴留告诉记者,他们针对这一问题在例会时向一线驾乘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驾乘人员会在发现走失儿童、老人时,第一时间将其带回分公司,并由分公司帮其联系家人。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照顾好老人、儿童,避免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