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路口抛锚 青岛公交“大力士”烈日下推车支援

2018-07-09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车载监控记录下驾驶员帮助推车的一幕。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彤彤)烈日骄阳下,一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身体前倾,正用力推行一辆私家车,这是7月7日上午发生的暖心一幕。 9日,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驾驶员接到外地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902路公交驾驶员在自己的车遇故障时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推车。经落实,这位助人为乐的公交司机是902路驾驶员于远洲。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7月7日10点左右,于远洲驾驶902路公交车由后金发往方特,车辆行驶到红岛站等红绿灯时,公交车前方的私家车在绿灯亮起后仍纹丝不动,且车有往后溜的迹象,车主和后方等待通行的车辆都十分着急,阵阵的鸣笛声让人烦躁不安。正在这时,于远洲打开车门,拿着车上的掩木下了车,迅速放到私家车的后轮处,阻止车辆的继续后溜, 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因为车辆故障,私家车怎么也发动不起来,看到这种情况,于远洲就在车后配合私家车的发动频率,一点一点的徒手向前推车。炎炎烈日下,硕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从他额头上冒出来。这时,正在红岛站执勤的两位民警也发现了这一情况赶了过来,在于远洲及民警的帮助下,私家车终于又成功的发动了起来。
  “车队伍排的很长,眼见着车辆积压的越来越多,我心里也很着急,多亏了驾驶员于师傅援手相助,我非常感动。”私家车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而面对司机的感谢,于远洲直言“这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还不忘提醒广大司机,驾驶车辆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及时维修解决隐患,才能有效预防行车期间出现故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