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乘务管理员上岗第一天:他因站姿“火了”

2018-06-0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乘务管理员曹守壬扶老人上车。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6日起,7000名公交乘务管理员随青岛公交车辆执勤。上岗第一天,就有一名224路线的乘务管理员因为笔直的站姿以及责任心“火了”。乘客把他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及某短视频APP上,几个小时就收获了2万网友点赞,这个小伙一下子成了网红,网友直呼“这个军姿站的厉害了!”“很有军人的气质”,还有的表示:“这个乘务管理员真是我见过最有责任心的了!”

  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经相关工作人员排查,视频中出现的安全管理员是224路线上的曹守壬,今年19岁,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大一的学生。从网友录制的短视频中可以看到,曹守壬站的笔直,以标准的军姿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和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乘客将这一视频发到网上后,仅仅2个小时的时间,竟然收到近2万网友的点赞。有的网友将曹守壬与其他的乘务管理员进行比较,有的网友对他的站姿给予点赞,纷纷为曹守壬的服务打CALL。

  有乘客上车时,曹守壬会站在车厢前部,按照要求,对乘客及携带的物品进行一包一安检,发现可疑物品及时询问。在224路车上,曹守玉在车前排靠近前门的位置,注视着上车的每位乘客。遇到老人、小孩,董希凡会上前扶一把,并帮忙安排座位,一圈跑下来1个半小时,曹守壬一直站立服务。

  “刚开始,乘客看到我还挺吃惊,但很配合我要求的开包检查。”曹守壬说,我刚开始上岗,从早晨6点到晚上10点有点不适应,导致腿疼、腿胀,但看到乘客对我服务的赞扬,我觉的累也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