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专线”开展母亲节、护士节志愿活动

2018-05-1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交运集团开展母亲节、护士节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爱心服务。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赵翔)5月11日,正逢国际护士节和母亲节来临之际,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专线”的志愿者们联合青岛市交通医院的医生、护士,前往两户结对帮扶的老人家里,为她们送去母亲节的节日祝福,医生护士们也为老人做了体检。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退休的老教师刘永芳爷爷和王奶奶夫妇家。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奶奶激动的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哎呀,我的女儿们又来了,真好啊!”像熟悉的家人一样,志愿者们也高兴的拉着王奶奶的手,送上母亲节鲜花。随行的交通医院的黄医生对王奶奶说:“马上母亲节了,我们来给您看看身体,您这边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帮您解答。”王奶奶开始向黄医生请教问题,黄医生都一一作答,并给王奶奶做了示范,还提了很多小建议。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另一个结对帮扶的范淑芳奶奶家,去时,老人正有点低血糖在床上躺着休息,志愿者们登门,赶忙帮老人量了量血压。看到老人血压正常后,志愿者们就放心了,推老人下床走动走动,和志愿者们聊聊天,解解闷。交通医院的黄医生和护士对老人进行了问诊,帮老人调整了胰岛素的剂量,如家人一样,细心叮嘱了范奶奶很多生活问题,范奶奶和家人认真听着,像学生一样好好的记着。
  “我们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自己的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人们都能开开心心的过节,我们也能为自己的这个护士节增添一些特殊的意义。”交通医院的志愿者表示。据了解,96650爱心陪伴专线经常会接到老人和家属的陪伴需求,这两户老人都是通过专线与工作人员们结识,也是长期结对帮扶的家庭,基本上每逢节假日都会到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收拾屋子,这次母亲节又恰逢护士节,志愿者们就一起来到老人家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