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失价值五万元手表及护照 列车长拾到及时归还

2018-04-16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遗失的物品。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范丽雪 张玉)4月14日,从青岛开往南宁的 K1137 次列车卧铺车厢一位旅客粗心大意将自己所携带的护照,七副眼镜、三块手表(大约价值五万元左右)等遗忘在列车上,随后,列车长联系到失主将物品归还。
  当日清晨的 K1137 次列车上没有以往的热闹,列车在亳州站停靠。列车员张月月在整理铺位时,发现小桌上有一个黑色的书包。经询问,得知这包的主人是刚下车的一个姑娘。张月月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 ,在车厢发现旅客遗失物品,旅客已下车,周围没有同行人,"车长你来看一下吧!" “”好!我马上就过去。"
  很快,列车长王刚和乘警秦刚来到乘务员张月月车厢,把包打开,发现里面有一本护照,七副眼镜还有三块名牌手表,价值五万多,可是没有旅客的任何信息,在王车长焦急想办法找该旅客的时候,这时亳州站上打来电话,称一名旅客落在车上一个黑色书包,王车得知该旅客的联系方式,立刻给杨女士打了电话,经核实,包里的东西和杨女士说的一致,王车和杨女士协商,在返程k1138次亳州站交给杨女士。
  4月15日傍晚列车返程到达亳州站,到站杨女士在接到物品时眼神充满了感动与欢心,手中举着一面锦旗上面写到“拾金不昧,心系旅客”。当班列车长闫珠明接过锦旗,并嘱托杨女士,以后坐车一定要把东西看好了,还好我们乘务员发现及时汇报,东西没有丢,以后一定要切记,把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看管好。此时,杨女士表示对列车长非常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