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1614公里! 陇南光明行医疗队助首批白内障患者重返光明

2018-04-08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李佳宁) “这是谁?”“这是我儿子!”71岁的曹世财激动地说。双眼失明半年之久后,在“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专家的手术下,包括曹世财在内的首批手术患者今早顺利摘下纱布,重返光明。

为手术患者曹世财摘掉纱布(图)

患者和家属非常开心,激动地感谢医疗队专家(图)

  “太感谢医生们了!我父亲听力不好,也听不懂普通话,医生们都特别有耐心,为他们点赞!”曹世财的儿子告诉记者,手术前他非常担心父亲与医生沟通会有障碍,但带队医生、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和蔼地告诉他“不用担心,我们知道。”“听了这句话就打心底里觉得放心。”曹世财的儿子说。

  今天上午,医疗队为包括曹世财在内的所有首批手术患者进行了术后检查,令人高兴地是,所有患者都恢复的非常好。

手术检查(图)

术后检查(图)

  迷坝乡十字村的张俊卫老人是昨天最后一位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他右眼白内障病情很严重,已经失明。在动完手术后,他还不忘感激地对医疗队专家们说:“谢谢大夫们了!”

  “实在是太感激医生们了!”张俊卫发自肺腑的说。今早医生为他揭开纱布的那一刻,他真是又紧张又期待。记者了解到,张俊卫之前只能看清15厘米以内的东西,今早摘下纱布后,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清晰了很多。“医生跟我说,回家之后好好恢复,过几天会更清楚!”张俊卫言语之间满是开心和激动。

张俊卫老人手术前在看墙上的文字,这么近的距离已经看不清楚字迹了(图)

为每一位手术患者进行详细检查(图)

  据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白内障二科主任金大龙介绍,首批白内障患者整体情况比较严重。“一般情况下,由于手术难度比较大,风险系数较高,绝大多数眼科专家不愿意做这种难度较大的手术。但我们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扶每一个有机会复明的患者,要是我们再不帮助他们手术,可能他们很难再有机会实现复明了。”金大龙说,经过不断优化手术方案,他们最终圆满完成所有手术。

医疗队医生仔细询问患者情况(图)

手术患者顺利重返光明(图)

医疗队护士为患者家属讲解术后注意事项(图)

  首批白内障患者顺利结束手术,为“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开了个好头儿。接下来,医疗队还将继续驻留康县,陆续为其他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和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