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创3个“最” 莱西交运志愿者爱心陪伴送温暖

2018-03-13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交运“馨月湖”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18次。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近日,记者从莱西市交运“馨月湖”志愿者团队了解到,2017年以来,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18次,参与志愿者达到416人次,陪伴老人377人次,创活动开展历年来,活动最多、参与人数最多、服务老人最多记录。
  作为青岛“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莱西市志愿者联盟盟主单位——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的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团队现有志愿者360人,整个团队现有志愿者680人,从2014年底起至今,交运莱西事业部始终坚持志愿服务。
  据了解,在常年结对帮扶黄海西路社区吕云花老人基础上,2017年初,莱西市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联盟进一步扩大,吸收了有180多名志愿者的萤火虫义工大队作为副盟主单位的参与,吸收莱西市爱心大姐服务社60名志愿者为副盟主单位,2017年底,再次吸收青岛道一科技20名志愿者、齐鲁银行莱西支行10名志愿者成为副盟主单位,使莱西市的爱心陪伴老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初,与青岛彩虹家政服务公司协商,联合服务,拓展空间。
  “馨月湖”志愿者团队从陪伴一人开始,逐步走进社区、敬老院等开展慰问演出与服务,让更多老人得到爱心陪伴,先后多次走进琴岛中路、莱西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巡回演出,2017年重阳节,组织10部交运出租开展了“温馨重阳”对70岁以上老人打的免费活动,体验活动后老人们连声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