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车站“爱心妈妈小屋”对外开放 母婴用品免费使用

2018-03-0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在爱心妈妈小屋里车站可观看孕期知识。

爱心妈妈小屋里准备了多种孕期哺乳期女性专属用品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大众网记者今天从交运集团获悉,市内6个汽车站的爱心妈妈小屋都已建设完成并将对外开放,小屋在配备了沙发、遮挡帘、婴儿床的同时还细心的添加了储奶袋、热奶器、防溢乳垫等专属用品免费使用。据预计,一年内小屋将服务超过7000名孕期哺乳期女性。
  今天,记者刚走进青岛长途汽车站,就碰上刚刚从爱心妈妈小屋里出来的王女士。原来王女士就在距离车站不到100米的便利店工作,正处于哺乳期的她结束晚班后已经呈现涨奶状态,虽然带着吸奶器可是便利店根本没有多余的空间,只有仓库和厕所,环境卫生又不利于吸奶。“无奈之下我想到了旁边的车站,工作人员立刻带我到了爱心妈妈小屋。”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妈妈小屋有空调,有沙发,有遮挡用的帘子,工作人员还免费提供储奶袋。当得知王女士就在车站附近工作时,车站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登记并表示可是随时来使用爱心妈妈小屋。
  据了解,除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外,市内其余五个车站都已经建成爱心妈妈小屋并分为社会版和企业版,社会版主要提供给旅客使用,企业版则主要是车站员工使用。但是随着”二孩“增多,处于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越来越多,在出行以及工作过程中经常出现需要哺乳等情况,单纯社会版的爱心妈妈小屋已经不能满足需要。
  “除了带婴幼儿出行的旅客外,还经常有一些车站周边的上班族来借用厕所吸奶,一些抱着孩子的女性路过车站时也进来找地方哺乳,社会版‘爱心妈妈小屋’开始对外开放。”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说。除了提供沙发、空调、遮挡帘这些外,还添置了婴儿床、储奶袋、温奶器、防溢乳垫等专用物品。除了“背奶”妈妈外,孕期的女性也可以在此休息,预计六个爱心妈妈小屋一年将服务超过7000名女性旅客和周边上班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车站内都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可是由于旅客或市民不知道,因此还是会到车站厕所去哺乳或者吸奶。姜式群说,如果旅客市民想使用只需要服务台告知即可,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小屋里并贴身提供服务,配备的百宝箱中的各类母婴用品都可免费使用。此外,对于车站周边的需要长期使用的女性,可以到服务台也可以通过微信登记预约,工作人员可根据时间段进行人员安排避免扎堆排队。此外,车站工作人员还建立了育儿群,借用爱心妈妈小屋的女性入群后可以将自己的育儿经验进行分享。
  相关链接:爱心妈妈小屋位置
  1、温州路2号青岛长途汽车站内
  2、深圳路163号汽车东站内
  3、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内
  4、利津路30号利津路汽车站内
  5、杭州之路2号甲海泊河汽车站内
  6、重庆中路513号沧口汽车站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