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青岛新婚夫妇领证当天列车上执勤 实现别样团圆

2018-02-22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新婚夫妇领证当天列车上执勤 实现别样团圆
  时间:2月14日
  地点:K208次列车上
  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姜兆蓓

常婧刚办完结婚手续便投入到春运工作中。

常婧和丈夫。

  “常婧,不是要结婚么,怎么还来上班了?” 2月14日,在青岛至成都K208次列车上,常婧的同事们惊讶地问。常婧是青岛客运段一名列车乘务员,她与丈夫王仲鼎当天刚刚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下午16点29分,就匆匆踏上了列车,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工作中。
  “今天去登记了,婚礼延迟到3月份春运结束后再说吧,现在春运人手紧,我总不能因为自己的事,让他人牺牲在家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吧!”常婧害羞地回答。
  虽然满脸笑容但谈起推迟的婚礼,常婧眼眶有些泛红,眼神里流露出了一丝酸楚。
  常婧和丈夫王仲鼎都是青岛客运段列车员,他们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虽然两个人都在成都线路跑车,但是一个在五组一个在七组,谈恋爱时,两个人常常隔半个月才能见面约会一次,同事笑称他俩为“半月谈”。
  当列车启动时,常婧和所有列车员同时庄严地向站台敬了个标准的军礼,一列充满着爱与使命的列车出发了。在列车上为旅客们换票、整理行李架、登记重点旅客常婧一件也不落下;从当班到休班,她一分钟都没有停下来休息过。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常静的脸上总是绽放着笑容。谁也不知道在这最美的笑容背后,是一位当天领证的新娘。
  23时48分,列车到达滕州站乘务员换班,常婧远远看见接班的队伍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她的丈夫王仲鼎。看见丈夫王仲鼎,她的眼泪不听使唤地顺着脸颊往下掉。王仲鼎忙上前安慰道:“傻瓜,我来你们组替班,咱们一起过年。没有提前告诉你,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对于丈夫的支持与理解,常婧不禁热泪盈眶。
  她说:“在列车上,看到成双成对结伴回家的夫妻、情侣,会很羡慕。但转念一想,我俩这也是一种 ‘团圆’,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回家,就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