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病乱敲他人家门 莱西民警寒夜帮其安全回家

2018-02-09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女子患病乱敲他人家门,民警寒夜帮其安全回家。

  大众网青岛2月9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宋学友)莱西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因一时犯病胡乱敲打别人的家门和窗口,村民迫于无柰选择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近3小时的劝说和查找,最终帮助患病女子成功联系到家人,使其安全回家。
  今年2月7日23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望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在辖区某村有一妇女不断敲打自己的家门和窗口,这名女子可能是精神病患者,希望警方能够给予帮助。
  接警后,望城派出所指导员盛世春等人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赵某说不断敲打他家大门的这名女子以前曾在村里住过,但早已经搬走了,当天不知怎么回事又回到村里,并且不断敲打他家的大门和窗户,他们出来劝说女子,但该女子什么话也不听,足足敲了半个多小时了,非说她孩子在自己家中,让其还给她,自己也是无奈之举,只有报警。
  初步了解情况后,盛世春立即到该妇女的面前,想与她进行交流,但这名妇女躲躲闪闪,精神恍惚,答非所问。见女子情况不对,盛世春一边耐心与其交流稳定情绪,一边向赵某详细了解该妇女情况。
  在女子情绪稍有稳定后,盛世春从其身上找到了一部手机,通过不断拨打手机里的电话号码,终于联系上了这名女子家属。此时已是2月8日凌晨1点多,为确保女子的安全,盛世春将女子安排在警车上休息,并向赵某要来热水和食物给女子,以便稳定其情绪。2月8日凌晨2点15分左右,女子的家属终于赶到现场,看到在这么冷的寒夜里民警依然等在原地帮助自己的亲人,她们感动的连声表示感谢。
  后经了解得知,这名妇女名叫赵某艳(43岁),平时其就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当天可能与丈夫吵吵了两句,致使其病情有所反复,不知为什么就跑到了原来居住的村民,并一直敲打赵某的门窗,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使其情绪得以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