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两“背”!列车长背骨折旅客上下车获赞

2018-02-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列车长背骨折旅客上下车获赞。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姜兆蓓)2月3日,乘坐成都开往青岛K206次列车的冯明科遇到了一件分外暖心的事儿:一位热心的列车长,将因为左脚骨折而行动不便的他背上车,一路悉心照顾,到站又背下车。列车长贴心的举动获得了周围旅客的赞扬。
  这位热心的列车长名叫张强,是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八组的列车长。2月3日16:10分,K206次列车在成都站即将发车时,张强发现一名背驮肩挑带着几大包沉重的行李的中年男子扶着一名拄双拐的年轻男子急而艰难行走向列车走来,张强急忙上前帮助并问询。经过询问得知,这是一对父子,拄双拐的年轻男子名叫冯明科,在成都打工时,不小心被钢管砸中左腿,造成粉碎性骨折,今天要乘坐K206次列车返回老家南阳养伤。因走的急,加上正值春运高峰,只买到了两张硬坐票。
  得知情况的张强赶忙将小冯背到餐车,安排工作人员在乘务员休息车为他们腾出两个下铺,并嘱咐乘务员给予重点照顾。2月4日,列车到达南阳站前,张强还贴心地与南阳站值班员进行联系,安排了一辆轮椅帮助小冯出站。列车到站时,难题又出现了,由于车站站台施工,轮椅不能靠近列车。张强见状又背起了小冯,将他安全交到了车站工作人员手中。面对列车乘务员一路相助,父子俩感慨万分,离别时再三感谢,同车的旅客纷纷称赞列车长张强“贴心”“有人情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