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爱心人士给孤寡老人、环卫工等送腊八粥

2018-01-25 09: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娄花

  

  交运温馨校车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腊八粥。

  

  志愿者为务工人员送粥。

  

  环卫工人们在吃包子喝腊八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娄花 通讯员 谭乔之 江敏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1月24日是腊八节,岛城正遇上寒冷天气。半岛记者获悉,岛城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纷纷冒着严寒,赶赴车站、劳务市场、敬老院等地,为孤寡老人、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等,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一碗热粥让不少人感动。

  腊八粥送到手里

  1月23日及24日,交运温馨校车的志愿者们,携带着红枣、莲子、核桃、桂圆等原料,分别前往崂山区敬老院和城阳惜福镇劳务市场,现场熬制腊八粥,与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一起,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交运温馨校车副总经理刘晓晖介绍,今年是校车志愿者走上街头送腊八粥的第三个年头,还将组成“爱心小分队”,深入到部分空巢老人家和贫困家庭,送上节日礼物,让老人们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当天,交运温馨巴士汽车北站的“候车小屋”内也是粥香四溢。据悉,每年腊八节,交运温馨巴士都会提前准备好腊八粥,放到“候车小屋”内,公交驾驶员利用发车间隙喝,候车乘客也可以免费喝。位于馆陶路上的道路交通博物馆,天还没亮,工作人员就把连夜熬制的腊八热粥摆在门口,送给周边的环卫工人、老年人、学生及游客,不到两小时就送粥600余份。

  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内返乡的旅客也逐渐增多,当天早上6点开始,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将热腾腾的腊八粥放在手推车上,免费提供给2000多位正在候车的旅客,以及周边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

  爱心老板邀环卫工人喝粥

  另外,当天中午在西海岸新区五龙河路上的“张小生包子铺”内,50多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免费喝上了热乎乎的腊八粥、吃上了肉包子。环卫工人张女士高兴地说:“这是这个冬天吃得最热乎的一顿午饭。”

  包子铺的负责人徐晓飞是一名90后的大学生创业者,他告诉记者,生意越做越好的同时不能忘了感恩回馈社会,“这个季节最辛苦的就是咱们的环卫工人,恰逢腊八节,所以就想到了在这个最冷的节气里,邀请环卫工人来店里免费吃包子、喝粥。”

  ■相关新闻 企业年会筹集近30万 建设希望小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4日讯 2018年1月21日,由同道国际发起的“荣耀征程、善爱同行”企业家慈善年会,在青岛喜来登酒店举行。与大多数企业年会不同的是,主办方在会议中感召企业家奉献爱心。通过慈善拍卖和募捐等方式,总共筹集了近30万元,这笔钱将用来筹建一所希望小学。

  在年会上有十余位爱心捐助者,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寿光书法家协会主席,墨香斋学校创始人魏泮玮老师,为了此次义卖彻夜书写作品三十多幅。90多岁的书法家童婴老先生现场泼墨:“大爱无疆”作品,最终以15000元的高价被爱心企业家周旭先生竞拍获得。

  同道国际创始人罗风先生说,从2014年开始,同道就已经和青岛乐助基金合作,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给与帮助。到目前为止,已经资助困难学生近百位。除此之外,他们还先后到盲校,自闭学校等进行帮扶,给孩子们带去学习和生活物品。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他们再次带头募集善款,准备筹建一所希望小学。同时期望影响到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一起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共建爱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