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爱心候车室再升级 公益助农寒冬暖城

2018-01-19 15:12: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爱心候车室自入冬以来,在发起人王爱娜的牵头下经历了多次升级。从为等车市民提供的“避风港”逐步升级为成为集多种惠民服务为一体的公益候车室。
  近日,爱心候车室又迎来了升级,公益助农也被纳入候车室的服务范围,公交人以己之力,爱心扶贫,寒冬暖城。日前,记者随16路驾驶员王爱娜一起来到了位于市北区遵化路10号的一家爱心候车室,数十桶花生油正整齐的排在地上,不少附近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购买。
  王爱娜向记者介绍:“黄岛张家楼镇丁戈庄的尹大叔和张大娘老两口身体都是二级残疾,想卖掉自己家里的花生米、花生油筹措过年钱和医药费。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团队了解情况后,亲自到老人家拜访,和社会上的爱心团队一起为老人呼吁奔走,前后分三次帮他卖掉一千八百斤油和二百多斤花生米。”王爱娜说,为了让老人赶紧筹够钱,他们一共拉了一千三百斤的花生油和花生米到青岛市区卖,其中一部分就在爱心候车室。“前来等车或经过此处的市民,经常有过来问的,很多市民一听是公益助农,还会多买几桶,很快就卖完了,钱款也已全数转交给老人。”
  据悉,爱心候车室目前提供免费取暖、免费热饮、社区图书角、公益助农等多项服务。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各分公司的志愿者团队都将陆续加入“公益助农,爱心扶贫”的大家庭,为进一步提升爱心候车室服务品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