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女子火车站跳楼轻生 民警成功救援

2018-01-18 16:3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女子家属感谢民警。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刘宇昕)1月15日下午,青岛火车站东广场附近一女子因情感失意,欲跳楼寻短见,青岛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及时救援,通过积极救助和合理开导,有效安抚该女子情绪,成功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当日,青岛火车站东广场尽是往来通行的旅客。青岛站派出所民警们一边积极疏导旅客、维持车站秩序,一边时刻观察周围情况,随时警惕意外和危险的发生。下午3点多,一名眼神空洞、面容憔悴的女子身影进入了民警们的视野,只见她形色慌张、踉踉跄跄地穿过广场进入站厅,不似正常乘车旅客。凭借敏锐的职业嗅觉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民警们顿时发觉了该名女子的异常。当该名女子突然攀上高台、意图跳楼轻生的时候,民警们迅速作出反应,联合群众、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制止了该女子。经民警们妥善安抚、有效疏导,该女子情绪逐渐平稳下来。
  经询问,该女子姓隋,已婚,患有一定程度的抑郁症。因工作原因,隋女士与丈夫长期分居两地,产生了一些情感问题。当日,隋女士路过火车站时,因夫妻异地沟通不畅,情绪郁结,抑郁症发作,便欲轻生。在成功救下隋女士后,通过查看其手机,民警们联系到一名隋某的朋友,将朋友请到派出所协助劝导,隋女士的精神状态逐渐恢复。同时,经该名朋友协助,民警们查到了隋女士丈夫的手机号,经过沟通联系,丈夫也赶到了青岛站派出所,在民警们的细心疏导、生动劝说下,夫妻二人终于化解矛盾,一同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