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杭州路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2018-01-16 14:5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8年1月15日16时许,杭州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名老人正拄着拐杖在路上徘徊,满头银发,行动缓慢,大约八十多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言语模糊不清,听力不好,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说不清自己的具体情况。辽源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查询到老人的户籍地址在杭州路派出所辖区,因为无法联系到老人家人,只能将老人移送至杭州路派出所。
  民警将老人送至杭州路派出所,在老人稍事休息后,耐心反复与老人沟通,了解到老人今年89岁,与女儿住在一起,中午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但因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太好,记不清家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杭州路派出所民警联系老人的户籍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查找到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接到民警电话后,老人女儿非常激动,立即赶到杭州路派出所将老人领回,老人的家属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