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邕列车一路照顾瘫痪男孩28小时 平安到达终点站

2018-01-10 16:5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列车长一路悉心照顾瘫痪男孩。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月月)2018年1月7日晚上2时10分,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四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到达济南站,站上送来一名躺在担架上的瘫痪男孩。因列车需运行27、8个小时,乘务员一路悉心照顾,直至1月9日下午4点20分,母子一行顺利抵达桂林北车站。
  经询问得知,轮椅上的男孩,今年16岁,因2016年和同学骑自行车出去玩摔倒了,不慎摔到头部,非常严重,导致瘫痪。因路程遥远,列车需运行27、8个小时,王车车反复叮嘱乘务员李岱做好服务工作、重点照顾。开车后,担心病人身体虚弱怕凉,李岱拿来防寒毯,盖在病人身上。
  途中,男孩由于身体不受控制口中会偶尔流出汾泌物,不断地擦试产生了很多弃物,李岱就拿来塑料袋放在床下,以方便陪同人的护理工作。列车运行途中,列车长王刚、闫珠明在交接班时、巡视车厢时都会第一时间过去探望男孩的情况。途中为了能够使得到很好的照顾,闫车长还特别嘱咐餐车给母子俩准备了饭,并亲自端到床前,帮助男孩的母亲给男孩喂饭。一路上,他们还不时为男孩送来热水,并帮他整理铺位。
  当班车长王刚为他们提前联系接站事宜,准备好担架,并告知桂林北站值班员为她们母子开启绿色通道,方便他们下车出站。在K1137次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1月9日下午4点20分,母子一行顺利抵达桂林北车站。临别前,男孩的母亲握住闫车长和王车长的手哽咽道:“谢谢,谢谢……”男孩虽然口不能言,也望着照顾过他的工作人员留下感激的泪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