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徽章免费发放三万枚 六处地点可免费领取

2018-01-05 14:5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为准妈妈发放孕妇徽章。

为准妈妈发放孕妇徽章。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交运温馨巴士从2013年开始向市民免费发放孕妇徽章,截止到目前,已向准妈妈们发放孕妇徽章三万枚,提醒市民文明乘车、主动让座,减少孕妇乘公交车时旅途劳顿之苦。今天,交运温馨巴士又新到2000枚孕妇徽章,市民可携带孕检报告到六处地点免费领取。
  四年发放孕妇徽章三万枚
  “刚怀孕的女性从体型上看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乘客无法辨认,而得不到应有的照顾。”交运温馨巴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尤其是秋冬季节,乘客穿着较多,很多孕期前几个月的准妈妈肚子微凸更难辨认,为了方便孕早期的准妈妈,鼓励市民为她们让座,四年前,交运温馨巴士专门设计了一款孕妇徽章免费发放给准妈妈,四年来已经发放三万枚。
  入冬后,准妈妈们遇到乘车尴尬问题增多,为让准妈妈们在冬天里乘车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今天,交温馨巴士特意制作了2000枚孕妇徽章免费发放。“我们这次准备的孕妇徽章有了升级,将底色换成了大红色,孕妇配戴后更加明显,鼓励更多人关爱孕妇。”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经理郭宝平介绍,希望市民也积极加入此次活动,关爱、帮助孕妇,做到在公共场所主动让座、主动帮助准妈妈拎重物等关爱活动。
  带孕检报告可在这六处地点领取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六个地方能领取孕妇徽章,分别是市北区劲松三路四季景园601路调度室;崂山区辽阳东路223路、610路、612路刘家下庄终点站综合办公室;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605路调度室;武昌路1号31路天泰体育场总站;王村路6号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温馨巴士643路北宅公交枢纽站。
  “市民只要拿着孕检报告,可到任何一处领取点领取孕妇徽章。我们还视情况,将会增加孕妇徽章领取点,方便市民领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