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乘公交司机来打call 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

2018-01-0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元旦当天,在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的公交站点,志愿者引导市民排队乘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日讯 2018年新年第一天,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现场引导乘客排队乘车,维护公共出行秩序,此举拉开了公交集团全员参与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的序幕。据悉,去年底全市“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启动后,公交集团要求旗下公交驾驶员按序停站、规范驾车的同时,还将全员参与宣传文明出行作为今年的重要活动内容。

  元旦当天,在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的公交站点,李沧巴士志愿者走进公交车厢倡导、引导市民排队乘车,并主动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一句“文明你懂得,出行别忘了”,成为他们宣传文明出行的主题用语。

  “我好多次在青岛北站乘坐118路公交车,这里的乘车秩序太好了,不管有多少人坐车,大家都会在护栏里有秩序的排队,这是文明的体现,这种风尚希望能保持传承下去,这是青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外地乘客李女士说,看到大家都在坚守排队乘车这份文明,自己很受感动,有时也会帮着志愿者维持一下乘车秩序。

  青岛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集团有5000余辆公交车每天在路上运行,广大公交职工既是文明乘车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今后将广泛开展文明乘车、秩序乘车、车厢让座和拒绝车窗抛物宣传倡导活动,引导人们文明出行。安排公交志愿者在公交始发站,组织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站,开展文明乘车引导服务。

  据悉,下一步公交集团还将利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调度公交车按序进出站,规范停靠。要求旗下驾驶员及时提醒乘客有序乘车,发挥好随行提示作用;制订完善乘客文明公约,在车厢内进行张贴或播放。力争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广使用“排队乘车,文明乘车、礼让斑马线、文明手语”等活动,号召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做好“文明乘车”第一倡导人,引导广大乘客排队乘车,积极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