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好心护士车流中救起昏迷小伙不留名(图)

2017-12-25 08:4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邬明洋

  

  毛磊帮伤者联系家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 12月21日中午,两位男子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一区护士站,他们要将这面锦旗送给该院产科一区护士站一名叫毛磊的护士。面对突然到访的陌生拜访者,而且是给自己送锦旗表扬自己,正在值午班的毛磊刚开始一头雾水,在两位男子的提醒下,毛磊才想起自己在12月1日上午救助一名车祸伤者的一幕。

  据毛磊回忆,12月1日上午大约9点到10点之间,上完夜班的她开车去青岛办事,途经郭庄附近,她看见路边有一辆摩托车横倒在地,周围的摩托车碎片散落了一地,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昏倒在摩托车旁边,男子戴的头盔也摔在一旁,她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毛磊便停车下车查看伤者。

  下车后,毛磊快速来到伤者身边,并慢慢唤醒了昏迷的男子,在与男子交谈过后,得知这名伤者叫徐充飞,是南村镇人,毛磊便帮着拨通了他家人的电话,拨打了120。随后毛磊慢慢地把伤者挪到了马路边缘。

  “我当时觉得伤者这样横倒在马路边,非常危险,可能遭遇二次交通事故,便等到了120急救车到了把他抬上了救护车后我才离开。”直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将伤者拉走了,毛磊也没有告诉别人她的名字便离开了现场。“后来我们是通过监控和处理事故的交警那里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位好心的护士。现在新闻上经常报道碰瓷的,面对车祸,一些人都是躲得远远的,要不是这位好心护士当时停下车救了我,后果真是不敢想象。”虽然事情过去了将近一个月,出现事故后的徐充飞依然行动不便,徐充飞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当时救他的好心护士毛磊,并特意委托他的朋友制作了一面“救死扶伤,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医院表达感激之情。

  面对被救助者的感谢,毛磊觉得这没什么,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小事。在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一区护士长王玉倩看来,对于毛磊的这种举动,她一点儿也不感到奇怪,毛磊在该院护士岗位上工作了17年,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

  ■相关链接 男子公交车上发病 全车人齐心救援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王正宇 报道

  半岛网12月24日讯 22日中午12点35分左右,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司机卜师傅驾驶着10路车由始发站板桥坊车站发车时,上来一名五六十岁的男性乘客。据监控显示,12时37分左右,当车辆行驶到兴华苑车站时,该男子突然全身抽搐,面部着地瘫倒在车厢过道。危急时刻,卜师傅立即停稳车,一边请求其他乘客拨打120,一边自己跨步冲到男子身边将其身体翻转过来,该男子左额头眉骨部位磕出一个长约4~5厘米的伤口不断出血,卜师傅立刻为他止血,用手掐住男子人中并将手指放入他的口中,防止他因抽搐咬伤自己的舌头。

  这时其他乘客也纷纷参与到这场救援行动中来。乘客王小姐多次拨打急救热线,其他乘客也纷纷拿出携带的纸巾递给驾驶员帮男子止血。附近一家“李沧区瑞泰乐诊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更是急忙送来医用灭菌纱布。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