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为18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86万

2017-12-22 17:0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12月21日,在全市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中,青岛市人社局为18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86万余元。这是今年专项检查中首例解决的欠薪案件,速度快、效率高、成效突出。
  12月14日,市人社局在对某建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中发现其存在工资拖欠情况。经调查,该单位拖欠180余名职工2017年9月份、10月份工资189万余元,拖欠工资涉及人数多、数额大。市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并要求其在12月25日前补发工资。经跟踪落实,12月21日该单位按指令补发180余名职工9月份工资91万余元、10月份工资98万余元,并按时足额发放职工11月份工资97万余元,共计539人次,286万余元。
  自12月中旬起至2018年春节前,市人社局分四个专项执法组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责令用人单位改正。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跟踪落实企业整改情况,对拒不改正的,将下达行政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决定;拒不履行处理处罚决定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涉嫌构成犯罪,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将依照规定向社会公示和纳入“黑名单”管理,通报有关部门进行联合信用惩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