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日照早产儿41分钟“飞越”146公里在青岛获重生(多图)

2017-12-18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孩子下飞机后马上进行详细检查。
刘娜护士长一路将孩子从日照抱到青岛妇儿医院。
飞机从日照飞往妇儿医院降落。
医务人员正在检查。
刘娜护士长照顾患儿。
    大众网青岛1218日讯记者胡方圆 通讯员毕乙贺)今天上午,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有一名30+6周体重仅1.8公斤的早产儿,身患动脉导管未闭导致生命垂危,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无法对其实施救治,需马上转至146公里外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施救。病情危急,一场空地救援即刻实施。

  1505在日照市应急办和日照人保大力帮助下,直升机到达日照市政府广场临时救援起降点日照市政府广场,等待患儿;

  1514,通过日照120和人民医院的帮助下,顺利将新生患儿转运至起降点,随机救护人员对患儿进行简单医护护理后登机,飞机顺利起飞返航,运送途中,救援直升机充分发挥了“空中120”的作用;

  1555,救援机平稳地降落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院前广场,急救人员严阵以待,将患儿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转移至急诊科进行抢救,与此同时,相关科室专业医生也已到场进行会诊;

  1800,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手术成功,患儿将在监护室进行后续治疗。

  本次转运任务从接驳早生患儿到目的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共146公里,仅用了41分钟,为孩子的生命延续赢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