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老师崔金华翻墙救出学生一家 社会各界点赞

2017-12-12 10:3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大众网即墨12月1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王功修)近日,即墨一教师在上课期间发现有学生未到校,警觉之下,她立即家访,救出了煤气中毒的一家三口。崔金华的善行义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11月28日早晨上第一节课前,即墨通济街道城西小学一年级(3)班内,班主任崔金华老师像往常一样到教室查看出勤情况,发现班里的小妍(化名)并未按时到校。出于职业习惯,她马上给小妍家长打电话,但其父亲和母亲的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先用手机打,后来又用座机打,都打不通。”崔金华回忆说,她担心小妍会出事。
  警觉之下,她立即把这一情况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学校知情后即刻安排她和分管安全工作的钟慎华主任赶往小妍家查明情况。
  由于小妍一家是租的房子,只知道在哪个村子,并不知道确切住址。当时小妍的父母也联系不上。在这关键时刻,她根据掌握的小妍每天上托管、其母亲在附近某企业打工等重要线索,开始了寻人的“电话接力”,先后与托管班、其母亲工友、租住地村委取得联系,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小妍一家租住的房子。
  “小妍母亲的同事说,她今天没去上班,而小妍也没去上学。难道他们出事了。”崔金华也不敢多犹豫,同一起来的钟慎华主任就从东邻居家“借道”翻墙进了小妍家院子,打开里屋门后,发现一家三口煤烟中毒,在床上已不省人事。崔金华等立即将一家三口转移到屋外,随即送往区人民医院抢救。
  由于抢救时机,煤烟中毒的小妍一家转危为安,康复出院。12月4日,小妍像往常一样出现在了班里。“多亏了崔老师,救了俺们一家子。孩子遇着这样的好老师,真是俺们的幸运。”12月4日,小妍的母亲李女士专门到学校赠送锦旗,向崔金华及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我应该爱护好他们,这是教师的职责和本分。”崔金华说。
  “幸亏发现得早,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家人运气好,跟着孩子沾光了,遇到这么负责任的老师!”……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为崔金华的善行义举点赞。
  人品好,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出色——这是即墨通济街道城西小学干部教师对崔金华的评价,而这也是每个优秀教师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