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副手套送给环卫工 交运驾驶员寒冬暖人心

2017-12-0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给环卫工发防刺手套。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詹海林)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寒潮侵袭加剧,降雪的可能性更大了。交运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自发筹资,购买300余副防刺、防寒手套,发放给享有“城市美容师”美誉的环卫工人。
  记者在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看到,职工之家内摆放着300余副防刺、防寒手套,交运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正在清点整理,准备分发给刘家下庄周边路段的环卫工人。这些手套为棉纱质地,一面有一层软软的桔黄色橡胶皮,耐磨、防扎。
  不长时间,9名环卫工来到分发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将手套发放到他们手中。“俺来青岛三年了。这里的驾驶员真好,还自己掏钱为我们买手套,带上这手套不怕冷了,也不怕扎了!”崂山区辽阳东路路段环卫工人张大伟说,自己来自菏泽,没有念过多少书,所以来到青岛后,就找到环卫工的工作。刚来这里时,人生地不熟,多亏温馨巴士这些好人,他们对环卫工就像对待家人一样那么热心。
  因为环卫工人是户外作业,流动性强,没有休憩场所,更不用说吃饭喝水的地方了。夏天,张大伟只能在树荫里躺躺;冬天,就在站台里面靠靠。现在“交运爱心驿站”也像是他的第二个家一样,无论刮风下雨,或是寒风凛冽,他都可以到“交运爱心驿站”避寒避暑。“在‘交运爱心驿站’,他们享受与公交车驾驶员一样的待遇,夏天能喝到绿豆汤,冬天有姜糖水。这里的驾驶员从来不把他们环卫工当外人,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张大伟说。
  王海燕是610路公交车女驾驶员,家住刘家下庄附近,每天来上班时,她都会早早地来到场站。除了对车辆例行检查外,王海燕还会招呼周边的环卫工人到“爱心驿站”喝水,有时还会带自家做的小面饼分给大家吃。久而久之,王海燕跟附近的环卫工人情同一家人。这些手套就是王海燕与其它驾驶员筹资购买,你10元、我20元,大家纷纷为环卫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王海燕说:“环卫工人每天清扫垃圾,垃圾里少不了玻璃渣、钉子等尖锐物品,而且现在天越来越冷,很多环卫工的手都皲裂了。而且他们即使带着手套,也是那种纱布手套,用的很破时也不舍得换,所以大家都想着为环卫工买副手套。”
  据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周晓润介绍,他们的“交运爱心驿站”从2010年至今,已有7年时间,平时为环卫提供免费热水、绿豆汤、姜糖水等服务。这次驾驶员筹资购买的手套,驾驶员们都踊跃参与,共为环卫工购买300余副手套。除了在刘家下庄现场为9名环卫工发放手套外,他们还到周边路段,为附近辛勤工作的百余名环卫工送上手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