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照顾走失女孩 莱西交运好人助她回家

2017-11-3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站务员孙娟发现她的手特别冷,为她倒了杯热水。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李雪)昨日上午,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到达终点站后,仍有一名女乘客没有下车,驾驶员张晓光主动询问,女子始终保持沉默,随后,在车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下,女子终于开口说出了自己的住址,经公安查询联系到了其家人。
  昨日8点,交运莱西事业部驾驶员张晓光安全抵达莱西汽车总站后,其他的乘客都陆续下车了,只剩下一名年轻女乘客仍在座位上,张晓光询问原因,女子始终保持沉默,没办法的张晓光把她带到了车站客服中心寻求帮助。
  “眼前的女子大概20岁左右的样子,头发凌乱。”张晓光说道,站务员对她进行询问时,她有些言语不清、神情恍惚,无法提供准确的家庭信息。
  询问过程中,站务员看到女子有些紧张,便耐心地舒缓她的紧张情绪,站务员孙娟发现她的手特别冷,为她倒了杯热水。
  在站务员的引导下,女子话慢慢多了起来,说出“山东”“北京”等地名,渐渐地说话条理也逐渐清晰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不想说你可以写出来?”只见她在纸上飞快的写出自己的名字:任汉玉。“你爸爸的名字呢?”在多番询问下,最后她终于清晰地说出父亲叫任永田,家住在肖家庄村。
  随后在驻站民警的配合和支持下,于8点40分,通过公安查询,联系到了女子家人。
  9点20分,女子的母亲来到汽车站,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拉住站务员的手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交运都是好人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